舜和酒店的“愛心灑水車”。(市民記者 薑美榮 趙曉東 攝)
  “嘀嘀嘀嘀……請大家註意,開始灑水了。”7月5日16時許,李玉軍嫻熟地將灑水車駛出舜和國際酒店的停車場,來到經十路的輔道進行灑水作業。“我們完全自願地這樣做。”談起讓酒店的灑水車義務上路灑水,舜和酒店集團董事長任興本說。這輛灑水車前面醒目地掛著一個“愛泉城,愛我家”的牌子,恰好道出任興本的心聲:好的城市環境,大家共創、全民共享。
  舜和國際酒店的灑水車本來主要用於酒店前廣場,後來義務加入到創衛大軍中,每天堅持灑水兩次。
  “濟南創衛,讓廣大市民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,我們不應袖手旁觀。”任興本說,創衛以來,大街小巷整潔了,陳年垃圾不見了,違章建築不見了,菜市場更規範了。一位環衛大姐曾親口告訴他,她的標準就是負責的路段不能留一個紙屑。“自己的家、單位都很難做到這點,更不要說一座城市了。”
  從酒店的後廚到員工的宿舍,從食材的分類除菌冷藏到餐具的潔凈衛生,舜和國際酒店將每一個細節做到了極致,剪口,濕水,擠膏,揉勻,搓洗……就連簡單的洗抹布都有9個程序。在舜和,為了保證食品安全,每一道食材的原材料都要通過小盒密封。任興本說:“食品安全比什麼都重要。我寧可不賺錢,也不能做不衛生的食品害了顧客。”
  員工的個人衛生,被舜和酒店作為衛生管理、食品安全的源頭來看待。舜和酒店的員工宿舍每個禮拜都會進行兩次紫外線消毒,每次殺菌半小時,已經不亞於醫院標準。舜和一名員工曾因個人原因離開了企業,但沒過多長時間又回來了。“別的地方太臟了,看不下去,也獃不下去。”
  “到酒店吃個衛生、吃個放心,這是每位消費者的需求,也是我們餐飲企業最起碼的標準。另外,讓每一位到酒店的顧客,因為乾凈、整潔、衛生的酒店環境而心情更加愉悅、舒服,是我們努力打造的酒店‘副產品’。”任興本表示,“我們是這座城市的一部分,酒店乾凈衛生,對員工有好處,對顧客有好處,對城市更有好處。”
  “我是土生土長的濟南人,這座城市生我養我,又提供了我事業發展的平臺,理應以身作則。”任興本說,只有“大家”乾凈了、衛生了、漂亮了,每位生活在“小家”的市民才會更愜意,更幸福。“作為泉城一名普通市民,舜和人一定會和全體市民和廣大有責任的企業一起,把我們的家園打造得更美麗。”(本報記者 李冬陽 黃勝芳 徐文冰)  (原標題:“愛泉城”就是“愛我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tp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