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凍山之二昨日一早五點半起床,原本是要跟媽騎腳踏車去市場的,卻不知怎的出現「還是要去爬山?」的問句...媽好像興致勃勃的樣子,所以行程一變,突然成了爬山去!!走進賣房子路的小鐵梯。小黑看來小心翼翼...但後來他放棄了.....又巴庫下來...上次來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!!!上回好像也是在風災之後不久來,同樣的地點,又是巨石遍布!!但是石頭更大澎湖民宿了!!!!!!!!!!!!溪了躺了好幾棵連根的檳榔樹,根淺的可憐...偏偏這滿山遍野...就是檳榔樹.....吹倒了的樹木,已發出了美麗的新芽。一路上發現好多這種半公分不到的小蟲子酒店工作,顏色對比鮮明,超可愛!後來才知道好像是螽斯的若蟲(幼蟲)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想到這種蟲帶著帽子,拉著小提琴的畫面......從來沒看過的蝸牛。殼扁扁的,周圍有刺開幕活動!!!!!!!!!!!!!!!不過沒去摸那刺是硬的還是軟的.....大路障!!!!縱躺在路上的大樹!!!事實上,這一整段路根本沒有平整的路面,比較像是走在土石流肆虐後的河道.....美麗的蛹賣屋。就在拍他的時候,一個老人家湊了過來,對於我怎麼會去發現這東西感到非常驚訝,好像是老先生一直想要找個蝶蛹,後來因為他非常HIGH的對他的太太上起生物課,我就默默的室內裝潢離開了...真是非常優雅的捲度呢!充滿濕氣的山上,到處都是蕨類!被我養死了的鐵線蕨,在這裡長得那麼的好!!!!乍看這蝴蝶,覺得他的尾部像是有朵向日葵呢!細看,牠的尾端酒肉朋友有兩根鬚鬚,用來騙敵人的吧!!這隻不知是蝶還是蛾,極其華麗的虎皮衣啊!!!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隻蝴蝶。末端的橘紅色,配的巧妙。還有兩條鬚鬚~真是美極了~這應該是蛾吧租屋!!!好大的眼睛啊啊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原本十點就應該結束的路程,就在我東看西看,一路走走停停的狀況下,硬生生的從七點不到,爬到十二點多才下山...正好吃午關鍵字廣告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其中,有很多時間是照片不停的重拍....手機再怎麼樣還是比不上相機呢...又有該去買相機的FU了.........儘管下山時已近中午 ,山上卻西裝起了霧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tp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