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年11月19日 社員大會松山社大 愛心義剪社 社團會議紀錄時間:100年11月19日  地點:松山社大地下室老師:岩桂端  紀錄:沈雅臻出席社員:張秀鳳、潘麗如、沈雅臻、關醒亞、梁靜心、陳婉如、李春櫻、 邱琪鈞、李玟玲、張瑞玉蓉、林大煒、陳美鳳、郭麗珠會議記錄:(一) 岩老酒店經紀師:1.今天天氣不好,感謝各位今天仍來參予本次開會,成立社團這一 年來,我的感受是覺得賺到很多幸福與滿足。這一路走來特別要 感謝松山社大對我們社團的支持以及提供的保險保障。讓我們每 一位出去義剪的社員們都享有意外保險保障,可以很安心的作 社會服務。 2.另外,還要感謝我們文山區的開發二人組”婉如及春櫻”,替我酒店工作 們開發很多的義剪單位,其中”職能中心”這塊可以再開發其他 地區的分支中心,但因需要平日的時間作服務,所以必須是平日 有空的社員才能參予。還有永和區的青蓉也很會開發哦。(二) 1.秀鳳:為避免保險資源的浪費,請答應參加義剪活動的社員,儘量不要臨 時做改變不參加。靜心問:保險的範圍為何?。秀鳳答:會將保險內容公布在義剪社的部落酒店打工格。春櫻問:外出義剪的服裝是不是作統一較理想,可以提昇義剪社的形象,去除外 面認為我們是雜牌軍的疑慮。結論:再作討論。 2.雅臻:我們今年加入的成員已累積到六十多位,從年初到現在加加減 減,結餘尚有NT$10560.-雖然目前金額不多,,但是我相信明年會 越來越好,希望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(三) 松山區/麗如:本區說來很慚愧酒店兼職,比起別區的積極,似乎要加強的空間還很大,希望明年我們也能急起直追,謝謝大家。(四) 1.永和區/靜心:感謝本區同學每一次的熱情參予,我剛開始接觸到那些弱勢族群時內心感到很震驚,所以趁我們有能力的時候要多參予服務的工作,當然剪髮技術的自我提升也是同等重要。2.永和區/醒亞:我認為應該再成立一個技術部門,專門協助各區在參加各式義剪活動時技術指導。室內設計而且還是要多多參予義剪活動,才能在參予中發現同學及自己的缺點在哪裡,這也是一種成長。對自我技術的提升有幫助。另外同學彼此的稱呼也很重要,千萬不要用”學姐學弟”的叫法,感覺還在學習中,技術還不成熟,要用”師兄師姐”較適當。(五)文山區/婉如:本區預計到今年年底就有十二家義剪單位要做服務,尚有 其他的單位還在洽談中,所以本區會非常的忙碌,所以也請各區的社裝潢員能儘 量撥空支援,還有”職能中心”的部分也需要平日有空的社員能支援,謝謝老師補充說明:1.各區聯絡人的工作主要是將社團內的資訊傳送給區內社員,並於需要支援時傳送資訊給各區聯絡人尋求支援。目前文山區的聯絡人陳建成改由祈娃杏擔任,松山區的聯絡人廖紋寧改由邱琪鈞擔任,永和區的聯絡人關醒亞改由吳寶瑜擔任,其他聯絡人照舊。 2.還有我認為家庭是很重室內裝潢要的,雖然我是單身,但是還是要先以 家庭為重,把家裡安排好,再出來做義剪較圓滿,因為畢竟義 剪這件事是終身志業。 3.另外文山區特殊學校明年三月會辦園遊會,希望我們可以去辦 義剪,到時也會需要很多人力支援,因為他們會比精障同胞對 髮型較有意見,所以這是一個可以磨練技術的好機會。 室內設計 4.其實上課只是在學剪髮基礎及我的技巧,很多髮型都是由幾個 基礎剪法去變化的,所以刀功基礎練好很重要,否則就算一直 看別人剪也無法看透。有時還會混淆判斷。松山社大校長: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參與義剪社,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大學的課程 學習擴展到社會上形成一股關懷的力量,我覺得宗教的精神在力 行,讓很多裝潢人能感受到能量及愛,而由於你們的付出,讓外面的 社會看到松山社大的努力,目前松山社大有十五個社團已走入社 區,未來也需要彼此聯繫互相支援,所以現在已成立一個社團聯 誼會,相信在社團與社團間互相交流扶持下,關懷的力量會越強 大,社會也會因我們的關懷而有更良性的善循環。感謝各位的付 出。 臨時室內裝潢動議散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tp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